资助育人 筑梦成长——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新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资助政策,将学生资助工作与新生入学教育紧密结合,增强学生奋发意识、争先意识和感恩意识,近期,电气工程学院针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能源互联网工程三个专业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17会议室开展了3场新生入学教育之“资助育人,筑梦成长”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资助专项负责人程蓓佳主讲,2023级辅导员朱梦婷、张文文参会。

讲座中,程蓓佳从奖项设置、评定条件、评审程序、优秀奖学金评定细则、各类荣誉称号、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实施方案等六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奖学金评定的相关工作。她带领同学们阅读电气工程学院综合素质评分细则并详细讲解每一小项加分内容。张文文向同学们解读中外合办和能源互联网工程专业的综测细则。

 

讲解结束后2023级辅导员对同学们提出殷殷期待,勉励同学们认真完成学业课程,积极参加各项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取得奖学金打下基础。同时鼓励各位同学积极申报奖学金,不要轻易放弃取得奖学金的机会。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学校的评奖评优工作及综测细则有了进一步认识,学生董睿会后说:“奖学金评定和综测细则可以作为我的大学牵引棒,从这些细则里面我知道了从哪些方面可以发展自己,这次收获很大。”

资助育人,筑梦成长。奖学金及综测细则讲解是新生资助育人的重要模块,下一步,电气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在学院营造良好的奖学励志氛围,不断强化优良学风建设,做好新时代资助育人工作。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