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待发 奋勇争先——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奋进杯”院赛

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0

为做好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备赛及第二届“奋进杯”院内选拔,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13日,电气工程学院在杨浦行政中心96号会议室召开“奋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答辩,评审专家张庭赫、李云飞、刘建锋,院党委副书记叶华刚、院团委书记刘紫薇、院科创负责人芮超、科创指导老师及学生项目负责人等百余名师生参加。

叶华刚介绍了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要求,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坚持“党建引领、立足科研、竞赛引航、以赛促学”的科创育人做法,加强项目的培育和孵化,形成良好的竞赛氛围。他对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各项目队取得好成绩。

答辩环节,来自学院的各参赛项目队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同学们以社会发展及电力行业等问题及痛点为出发点,进行创新思考,评委们从项目的社会价值、创新点等进行了提问,并有针对性进行了点评,项目队成员表示深受启发。通过答辩评审,学院对参赛项目队进行了推荐排序。

创新赋能,科技助力,电气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始终围绕学院专业特色,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的育人价值,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学促创,并将其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组织指导教师、学生骨干等积极备赛,为参赛选手提供全过程指导和全方位支持。后续,学院将组织项目队精心备赛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争取新成绩。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