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集团登录入口检测主办第四届先进电气和能源系统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121日至3日,由888集团登录入口检测主办的第四届先进电气和能源系统国际会议(2023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Electrical and Energy SystemsAEES 2023) 在上海市杨浦区甸园锦江宾馆召开。会议旨在为智能电网、电力系统和能源管理等领域全球学术界、产业界及研究开发组织的研究人员提供交流平台。来自国内外上百名电气和能源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线上线下结合同步会议。

我校校长、本次国际会议主席李和兴教授致欢迎词,指出本次大会经过一年多的筹备终于如期举行,大会收到来自意大利、法国、日本、秘鲁、沙特阿拉伯、埃及和中国等国的240多篇学术论文投稿,在此向所有的支持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此次会议能为电气工程领域中的研究人员提供交流新想法和应用经验、建立良好学术关系及寻找未来全球合作伙伴的机会。希望所有与会者就会议相关议题积极进行建设性的讨论和交换意见,预祝大会取得完满成功。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林顺富教授担任大会主持。会议邀请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鹏教授 (IEEE Fellow)、浙江大学文福拴教授(IEEE Fellow)、 天津大学肖峻教授,、东南大学高赐威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呼爱国教授、上海电力大学杨帆教授、河海大学吴英俊副教授等做线下线上同步主题报告。报告涉及电力系统变化与挑战、配电系统中微电网、配电系统优化技术、电力资源动态分层分配、互联电力系统、无线电力传输技术等前沿研究领域。

会议设置1个主会场、2个海报展示分会场、9个线下口头分会场和8个线上口头报告分会场,共166名论文作者进行了分会场口头报告。各分会场报告引起了参会代表的广泛兴趣和积极交流,学术讨论气氛热烈。大会所收稿件将在IEEE会议论文集中发表,会议论文集将被Ei CompendexScopus等知名数据库检索,并被IEEE Xplore®数字图书馆收录。

本次大会由上海电力大学学报、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日本东海大学、美国康涅狄格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以及IEEE PES上海分会等协办。

                         

电气工程学院 林顺富、刘蓉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