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共青团888集团登录入口检测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51

  

我院广大师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等有关规定,院团委拟于2023年12月召开共青团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要任务

1、听取和审议共青团888集团登录入口检测委员会工作报告;

2、选举产生共青团888集团登录入口检测第一届委员会。

二、团代会代表条件、名额及分配

1、代表条件

出席共青团888集团登录入口检测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应是有选举权的共青团员(包括保留团籍的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应具有以下条件:

1)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在学习和工作中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具有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有较强的青年工作本领,受到团员青年的拥护和信任。

3)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具有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学习和工作中勇克难关、勇斗风险。

4)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在艰苦环境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5)崇德向善、严守纪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有良好的形象、作风和道德品质。

2、代表名额及分配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结合我院实际,共青团888集团登录入口检测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拟定为120名。

各团支部在选举产生代表时,应着重考察代表的先进性和代表性。同时考虑专职团干部、兼职团干部、党员在代表中的比例,同时还应考虑男女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的比例。

代表名额主要根据各团支部团员人数,结合工作需要进行分配。代表由各团支部召开团员会议选举产生。

三、推荐工作程序

团代会代表的产生:(1)各团支部根据名额分配及构成要求、组织团员酝酿提名,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提出候选人初步人选;(2)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由学院团委组织召开团员代表会议进行差额选举;(3)选出的代表由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进行审查,代表的产生不符合规定程序的,应责成原选举班级重新进行选举;代表不具备资格的,应责成原选举班级撤换。

四、材料报送

1、团代会代表相关材料:各团支部按要求填写附件1:《共青团888集团登录入口检测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和附件2:《共青团888集团登录入口检测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信息汇总表》,于12月6日20: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dqgczzb@163.com。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共青团888集团登录入口检测委员会

2023年11月30日


附件1.共青团888集团登录入口检测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docx

附件2.共青团888集团登录入口检测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信息汇总表.docx